close

相信很多人都愛豬腳QQ彈牙的口感,

其實自己滷豬腳一點也不難,只要善用電鍋就好:)

**李錦記秘製紅燒汁,味道蠻不錯的,好用又很方便,滷肉只要這一瓶就夠了。
用電飯鍋做話梅紅燒肉做法.jpg

用電飯鍋滷花生豬腳

材料: 豬腳 900g    生花生 150g    薑 8片    蒜 8瓣

調味料: 李錦記秘製紅燒汁 7Tbsp    米酒 1/4杯(可以用料理米酒)   水 1又3/4杯

做法:

1.  生花生加水煮滾後熄火,再浸泡4-6小時。(要多泡些時間也可以)
用電飯鍋滷花生豬腳做法.JPG

2.  豬腳入水中煮滾汆燙,再撈出用冷水沖洗乾淨。
用電飯鍋滷花生豬腳做法1.jpg

3.  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都放入鍋中,水份的部份可以用泡花生的水,不夠的部份再補水。
用電飯鍋滷花生豬腳做法2.jpg

4.  移入電飯鍋內,再按下煮飯鍵,煮飯鍵時間約1小時。
用電飯鍋滷花生豬腳做法3.jpg

5.  煮的期間要將豬腳翻動,讓受熱及上色平均,我煮約35-40分鐘時開蓋翻動。
用電飯鍋滷花生豬腳做法4.jpg

6.  煮了一小時後,覺得不夠爛,還有點硬,所以按取消,再重新按煮飯鍵,再煮一小時。(要再煮之前,還是要再翻動一下)
用電飯鍋滷花生豬腳做法5.jpg

7.  煮好取出。
用電飯鍋滷花生豬腳做法6.jpg

8.  煮了二小時之後,豬腳很軟爛,又有點Q度,花生也很好吃。
用電飯鍋滷花生豬腳1.jpg

 

 

 

 

【免責聲明:我們尊重原創,主要目的在於分享信息。版權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犯您的權益請及時告知我們,我們將在24小時之內刪除。 

arrow
arrow

    smart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